公务管理制度——后勤管理处办公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4611

      为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增强员工对后勤管理处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推进后勤管理处日常工作规范化、秩序化,树立后勤管理处良好形象,特制定此管理办法。

1、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及各中心办公室所有工作人员要注意做好办公室卫生工作,做到办公室内外环境清洁、整齐、统一,严禁随地吐痰,杜绝脏、乱、差现象。

2、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及各中心办公室环境卫生的管理由办公室人员负责,所有工作人员按照卫生安排表,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消除卫生死角。

3、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及各中心办公室负责当天卫生保洁管理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卫生标准,认真打扫、尽职尽责;到岗时间要求提前10分钟上班,离下班时间提前10分钟开始打扫。

4、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及各中心办公室的卫生要求:

①、保持室内地面的干净清洁、无杂物、污物、污水、浮土。

②、室内门窗要干净、无污渍、无尘土、玻璃要清洁、透明。

③、室内的桌椅及桌上的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合理,桌面保持清洁、无尘土、无杂物。

④、室内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表面无尘土,污垢,墙壁无灰尘,墙上不乱挂物品。

⑤、室内的书橱、书柜内各类书籍、资料分类摆放整齐,便于检查。柜橱顶上无乱堆乱放现象,报纸摆放整齐有序,无尘土。

⑥、配有卫生间的办公室,要求卫生间镜面清洁,无污浊,洗手台面无水痕,毛巾清洁干净,坐便保持清洁卫生,垃圾日产日清,各物品摆放整齐。

⑦、办公室工作人员应尊重当日值日人员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5、后勤管理处将每月组织一次办公室环境卫生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后勤管理处质量监察考核成绩中。

此管理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