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堂多举措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145

夏季高温潮湿,蚊虫较多,是食品安全事故多发期,为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安全,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精心部署,实行“天天处理、天天整顿、天天清洁、天天规范、天天检查”5T规范化管理,全力做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首先,针对高温天气,饮食服务中心要求采购部每天对食品原材料进行清查,做到勤买、少存,保证食材新鲜。

其次,要求全体食堂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勤换洗工作服,在做好个人卫生的同时加强食物的清洁和环境卫生、餐厨具消毒,并做好防蚊、防蝇工作。


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各食堂在每天中、晚餐工作结束后,将收尾工作拍照上传至饮食服务中心工作群,共同监督,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食堂后厨。


另外,各食堂还进一步加强饮食卫生管理工作,食品卫生管理员及安全员每天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消除一切隐患。

下一步,后勤保障处将进一步推进食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营造安全、卫生、放心的就餐环境。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