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节能办公室职工认真学习 《从三个历史节点看中国经济发展奇迹》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71

2019年11月11日,信息化与节能办公室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从三个历史节点看中国经济发展奇迹》。

1840鸦片战争暴发使中国从“落日辉煌”陷入漫漫黑夜,一步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上了衰败沉沦之路。

新中国建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集中精力全面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依靠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向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

通过这次学习,职工们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都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工作,为我们国家和党的发展贡献我们全部的光和热。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