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管办公室职工认真学习《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17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2019年11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的安排,后勤保障处质量监管办公室全体员工11月1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集体学习。

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人民性和革命性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党的诞生,使得“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究其原因就在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人民性。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我们党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能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从而不断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滚滚向前。另外,与马克思主义革命性相一致的,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98年历史,既是持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进步史,也是不断开展党的自我革命的奋斗史。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中,我们党从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才能历久弥坚、不断与时俱进。

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进行新时代伟大社会革命的使命任务,要求我们党必须继续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求我们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当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复杂多变,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复杂多变;同时,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具有长期性复杂性,都要求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新的起点上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提供坚强保障。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