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 《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50

根据后勤党总支的安排部署,2019年11月15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文章从多方面阐述了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这一主要课题。归根结底,是党员如何保持党性的鲜明,如何清醒的练就自己的各种能力和本领,如何进行自我革命的问题。毛泽东时代的“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燥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一直延用至今,并一直授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起来实属不易,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课题。

党员必须坚持党性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所以就要求全体党员,一定坚持党性,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只有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坚如磐石,才能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把准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坚强不屈,才不会被“糖衣炮弹”所迷惑。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作为党的骨干力量,要求党内领导干部杜绝“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问题,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本领”,敢于进军“新领域”,开阔“新视野”,要做到“新办法会用”、“老办法不用”、“硬办法敢用”、“软办法禁用”。并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具备丰富的知识素养,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做到“本领高强”。总书记还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我们党之所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跟我们具有严密的组织纪律、统一的意志和行动,是分不开的;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诚于党的核心。

实践充分表明,党的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紧密相联、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之中。社会革命不断对党的自我革命提出新要求,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党的自我革命为社会革命指引方向,并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为社会革命提供有力保障。进入新时代,我们惟有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才能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的政治信念,热爱党、忠诚于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播正能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尽职尽责的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