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坚定不移坚持马克思主义”主题党课学习会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27

    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工作一直坚持“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按照组织部及后勤党总支的要求,基层支部书记近期要在本支部讲一节党课。2019年12月11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坚定不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党课。主讲人为支部书记高凤兰同志。

    本次党课从马克思的生平及成就讲起,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多角度、多方面阐明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及带给中国和世界的影响、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的关系、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九个思想”指明《共产党宣言》历经170载岁月洗磨、明确宣示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具有实践性的、无比优越的理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通过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依然是科学真理。尽管我们所处时代同马克思所处时代相比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大视野来看,我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这是我们对马克思主义保持坚定信心、对社会主义保持必胜信念的科学根据。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背离和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