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节能办公室认真学习 《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里程碑》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25

2019年12月10日,信息化与节能办公室全体职工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里程碑》的文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把历史、现时代和未来用科学制度体系连接起来的,是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回望新中国70年极不平凡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放眼中国和世界,审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可以清晰看到这一科学制度体系的独特性、根本性。这一科学制度体系是社会主义的,高扬起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吸吮着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精髓,浸透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奋斗汗水和辉煌成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既能充分反映人民16意愿,又能形成全体人民的统一意志;是开放包容的,以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为滋养,自觉为人类社会创造更好制度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通过学习职工们深受鼓舞,深刻了解到制度是定国安邦的根本,具有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并了解到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现代化水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紧跟党中央步伐。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