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 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65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 >宣传周教育系统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教育系统活动,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学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刘守训副书记和蔡翔任组长,保卫部、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部。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宣传周活动的组织开展和工作情况总结及上报工作。

二、宣传周活动时间

结合学校实际,宣传周活动时间确定为2017年12月11日至17日。

三、宣传周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

1.宣传部在校园网主页开辟安全生产法学习专栏,登载《安全生产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安全知识等,同时保卫部在保卫部主页“安全课堂”登载《安全生产法》和相关网站链接,供广大师生学习。

2.宣传部会同学工、研工、后勤、人事等部门,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开展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网上答题。

3.宣传部在学校微信、微博公共号发布普法信息。

4.保卫部会同宣传部制作安全宣传横幅,分别悬挂在校园南、北校区和学生公寓区。

5.保卫部会同团委发动学生志愿者开展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主题签名活动。保卫部负责制作签名条幅和印制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团委负责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北苑餐厅外)组织师生在条幅上签名,同时发放安全知识材料。

6.保卫部会同宣传部在校园宣传橱窗展出《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知识挂图,在图书馆展出《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知识展板。

7.保卫部会同电视台、后勤等部门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主题宣传标语。

8.后勤管理处在学生公寓展出相关内容的宣传挂图、出板报。

(二)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活动。

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和今冬明春消防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专题会议和文件要求,进一步组织开展自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及时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四、有关要求

各相关部门按照任务分工落实相关工作,于12月20日前将工作情况报学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部)。保卫部汇总情况,撰写总结报告,填写“《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教育系统活动情况统计表”,于11月22日前上报教育部。

 

 

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

(保卫部代章)

2017年12月8日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