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中国传媒大学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33

20191018日中午,后勤党总支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部室文件宣字【201934号,关于印发《中国传媒大学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展开了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教育事业发展中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九个坚持,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要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

学习后,后勤处领导们根据《中国传媒大学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领导们通过学习讨论对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保持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认为我们“培养接班人和“三全育人”的问题始终是没有放松。国家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得很高,爱国教育很有必要,只能越来越强化。我们也在检视自己,要从我们的工作出发,立德树人在书本里,更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的工人们正月十五冒着严寒修水管的时候,干好我们自己工作的时候,就是在树立形象在育人。领导们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