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64

2019年11月13日1:30,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榜样4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组织部推出《榜样4》正当其时,该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榜样4》中的每个人物都来自不同领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沿着榜样们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行,用先进事迹生动书写“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这一个个鲜活的名字虽然很平凡,但却是各自领域的先锋,亦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习的榜样。“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他们的先进事迹将激励着我们踏着他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奋力前进。

榜样“照”我去战斗,将踏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奋力前进。“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老人的评价。张富清在部队,战功赫赫,但“人民功臣奖章”却无人知晓,就是家人也只知道他当过兵,是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老人含泪说,每每想到和自己并肩战斗的战友都为党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他有什么资格拿出来在人民面前显摆啊,观看者无不动容。退伍后的张富清,无论是在粮食局、三胡区,还是在卯洞公社、建设银行,始终坚持“党指到哪里就坚决打到哪里”,在每一个岗位上,都数十年如一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默默奉献,甘于平凡。……

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先进事迹,一幅幅感人的画,深深感动着我们。他们身处不同行业和不同岗位,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了实现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这个共同目标,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同的贡献,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年轻生命。他们只是全国9000多万党员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党员干部要以造福百姓为己任,时刻把奉献放在心中,淡泊名利,一心为民。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