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招标采购中心组织职工认真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 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63

    根据后勤党总支的安排部署,2021年11月22日信息化与招标采购中心组织职工集中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 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就是善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1945年4月,党的扩大的六届七中全会原则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6月,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看重历史上的这两个“历史决议”。他说,“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在今年的“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透过11月11日公布的六中全会公报,我们仿佛走进一条时光隧道,感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这个主题接续奋斗的伟大征程

在今年的“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开创新局。

信息化与招标采购中心全体员工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典型的使命型政党,在党章中这样开诚布公:“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说,“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