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传媒时代饮食文化节“味知世界”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623

    1127日下午6:30,由后勤保障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与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饮食文化节暨“味知世界”主题活动在我校北苑餐厅一层顺利开幕。后勤党总支书记刘鹏楼、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梅子健、校团委副书记武楠、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敏朱、魏陈冬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后勤党总支书记刘鹏楼为活动致开幕词,他提到高校饮食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历届饮食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传播健康的饮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食堂工作人员劳动的尊重意识,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随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梅子健为本次活动鸣镲开赛。


本届饮食文化节按两天日程举行,第一天热炒初赛,采用两两PK赛制,参赛的16个小组完成8道菜品,分两轮进行比赛决出8个小组进入复赛。第二天热炒复赛,晋级的8个小组盲选食材,在规定时间内,做出自己满意的菜品。比赛中同学们大显身手,用炖煮或油炸的方式制作出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热炒环节

  本届活动特别策划了趣味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与往年相比有所创新,活动节奏更加连贯。在场参观活动的同学可以领到一张“百味集”通关卡,通过参加“进击吧豆子”、“精准吃货”、“鲨口逃生”等游戏赢取印章奖励,集齐5个印章的同学可换取抽奖码,获得赢取大奖的机会。在选手们进行热菜加工制作时,同学们尽情参观玩耍,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决赛期间,饮食服务中心的厨师们还进行了现场烹饪表演,师傅们高超的厨艺赢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游戏环节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定福庄小当家”、“缘分天空午夜食堂”获得一等奖;“吃货拍档”、“野味disco”获得二等奖;“做什么都好吃”、“西红柿炒番茄”、“什么名字”、“朕家鱼头火锅”、“冰镇小玉米”获得三等奖;其余八组获得参与奖。

佳肴展示

评委打分

结果宣布后,评委老师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活动于1129日晚9点圆满落幕。

颁奖环节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