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2004年8月由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学校坐落于北京古运河畔,地处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之间,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校园环境优美,占地面积46.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88万平方米。

后勤保障处作为学校后勤工作的服务和保障部门,共有员工400余名。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基础设施设备维修维护、校园绿化、环境卫生、垃圾清运、防汛组织、水电气暖日常运行、能源使用管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学生公寓管理、后勤信息化及物联网建设、校园修缮工程监管及验收、公车运行、报刊收发,南北家属区管理等保障性工作。内设科室(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校园管理中心、节能与运行保障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信息化与招标采购中心、工程管理与监管中心、家属区管理办公室。

多年来,后勤保障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为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的主题,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重视硬件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展,圆满完成了学校各项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