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联合保卫部举办“119”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53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扎实做好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10后勤保障处联合保卫部在电视台东侧梧桐大道举办2020师生“119”消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后勤保障处、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重点岗位职工师生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朝阳消防支队、三间房派出所、三间房安监科等单位领导应邀参加观摩,北京市安全芯消防志愿服务队的消防专业教官应邀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分烟热环境模拟逃生仿真电子灭火器实操安全隐患实验室观摩逃生索制作与结绳教学心肺复苏及包扎教学5个体验区在消防教官的组织下,参加活动人员在各个体验区进行学习观摩,亲身体验灭火器使用、逃生索制作及心肺复苏抢救方法。在消防逃生帐篷外,经过消防教官简单培训之后,参加演练人员分组依次有序的进入模拟火灾现场,一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手靠右摸索着“墙壁”,沿着昏暗曲折的弯道有序前行,最后从安全出口撤离到帐篷外。

形象、直观、生动的体验活动,不仅让师生、职工高效地学习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而且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各种紧急情况发生时的紧迫感。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