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至味中传”饮食文化节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98

    1125日下午6:30,由后勤保障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与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至味中传”饮食文化节活动在我校北苑餐厅一层顺利开幕。后勤党总支书记刘鹏楼、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梅子健、校团委常委、学生会副秘书长周子颜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届饮食文化节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同学们崇尚节俭,将“光盘行动”贯彻到日常生活中。活动分两天进行,第一天热炒初赛,采用两两PK赛制,参赛的16个小组,完成8道菜品,分两轮进行比赛决出8个小组进入复赛。第二天热炒复赛,晋级的8个小组盲选食材,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学生自由发挥做出满意的菜品。菜品制作完成,由工作人员端到展示区,评委和现场观众集中品尝,选出最佳菜肴。比赛过程中,食堂师傅帮忙处理食材,为选手们提供贴心指导,决赛期间,还进行了现场拉面表演,师傅高超的拉面水平赢得现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热炒环节

菜品展示

评委打分

本届活动特别策划了趣味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同学们可以通过拼盘创意赛、古诗猜菜名、接力画、蒙眼品食物等游戏获得奖券兑换零食和饮品,可以在DIY体验馆参与制作手抓饼、烤冷面、棉花糖、章鱼小丸子、甜品等美食,此外,还可以将本人的光盘照片发布至朋友圈集赞获得抽奖机会,抽取神秘礼品。在选手们进行热菜加工制作时,同学们尽情参观玩耍,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游戏环节

经过评委打分,尝尝豪池吗获得一等奖;黑衣人de后厨、爆炒公主队获得二等奖;傻兔与憨熊队、精神小伙成双队、傅里叶说的队、菜老师下蔡、姜还是老的辣获得三等奖;其余八组获得参与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美食吃完,打卡空盘,在收获味蕾和视觉双重享受的同时,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底。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