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红色峥嵘,延精神长流” ——家属区管理和信息化与招标采购党支部、工程管理与监管党支部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99

2023年10月21日上午家属区管理和信息化与招标采购党支部、工程管理与监管党支部党员前往“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抗战时期,鱼子山地区是翼东军区 18 军分区军械修理所在地,馆内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 200 幅以及重要的文献资料 30余册,这些资料都充分展示了平谷及周边地区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革命前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英勇不屈,为了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鱼子山与盘山抗日根据地的军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英勇不屈,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馆内分五部分介绍了抗战时期的情形,每一部分均配有战争形势图,精确详尽地分析了当时的战况。这些大幅黑白照片真实地记录了八路军四纵队挺进冀东、根据地逐渐形成,到他们面临严峻的困难局面,以及取得最后胜利中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橱窗里陈列着八路军的军服、民兵自自制的地雷、手榴弹以及缴获的日军的军服和刺刀等物品。纪念馆右侧的壁上还刻有平谷抗日战争革命烈士英雄名录,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英勇的抗日军民为了为了保卫家国、人民解放而英勇杀敌,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认真聆听解说员介绍,观看展出的近百件革命文物、2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性,以及鱼子山军民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革命精神。 

参观大家在庄的党旗下重入党誓深深表达对革命先缅怀之情

通过此次参观学,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代中特色社思想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深刻两个确立定性意,增强自信、做到两个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精心履职尽责,努力拼搏进取,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