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发布者:方晓青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0

2023年6月,根据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后勤党总支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历史和人民把我们党推到了这样的位置,我们就要以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承担起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在中国,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是追求位高权重和个人成功,而是承担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作为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保障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需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保证国家统一、法治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要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要顺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党的领导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涵盖一切工作的,哪个领域、哪个方面、哪个环节缺失或弱化了党的领导,都会削弱党的力量,损害党和国家事业,最终损害全体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通过本次学习公寓全体职工认为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意识,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只有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才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只有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才能做到严字当头,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工作时间之外,也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微杜渐,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这是做好风险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证。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