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方晓青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根据宣字〔2023〕15号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部室文件,后勤保障处安排部署,9月12日上午,校园管理中心组织在岗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求是》2023年第 17 期)。

  文章指出,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得出的规律性认识。“两个结合”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

  文章指出,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文章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继承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人类文明最大的礼敬就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要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求是》2023年第 17 期),我们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全面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更好发挥思想文化引领功能,大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进文化传播交流,不断丰富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彰显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学之都、国际和平城市的独特魅力,推动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实现新的跃升。

  校园管理中心职工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对于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将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