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与监管中心员工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

发布者:方晓青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2023年12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的安排,后勤保障处工程管理与监管中心7名员工12月13日上午9:00,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涉外法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面依法治国,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和外交工作大局。推进涉外法治工作,根本目的是用法治方式更好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促进国际法治进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法治自信,积极阐释中国特色涉外法治理念、主张和成功实践,讲好新时代中国法治故事。加强涉外法治理论和实践前沿课题研究,构建中国特色、融通中外的涉外法治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彰显我国法治大国、文明大国形象。中华法系源远流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蕴含丰富法治思想和深邃政治智慧,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赋予中华法治文明新的时代内涵,激发起蓬勃生机。

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提出,必须从深入推进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有效带动全党大学习,全面提高执政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理论学习是铸魂之基、是强能之要、是履职之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用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平台,持续提升学习质量,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表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由实践检验。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之一,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保证。坚持学以致用,突出实践导向,立足工作所需、现实所要,切实将理论体系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有效办法,扎实有效解决痛点、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头等大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有力有效推动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