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后勤管理处印章启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8浏览次数:10751

 

         处(公  司)

 

            中传后字[2010]2             签发人:

关于后勤管理处印章启用的通知

各部门:

     根据中传政字[2010]223号文关于启用 “中国传媒大学后勤管理处”印章的通知,自2010年10月25日起,正式启用“中国传媒大学后勤管理处”印章(见附件1)。

印章是后勤管理处(公司)及下属单位日常管理工作中行使职的重要凭证和工具。为严格规范后勤管理处印章的使用与管理,保证印章的权威性、严肃性。后勤管理处(公司)各部门需严格执行后勤管理处公章的使用管理办法(见附件2)。

特此通知

   

 

 

                                       后勤管理处(公司)

                                    二○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附件1:印章印模

 

 

附件2:  中国传媒大学后勤管理处印章使用管理办法

                    (试行)

 

为加强和规范中国传媒大学后勤管理处印章的管理,维护印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印章的安全规范使用和管理,结合后勤管理处(公司)实际,特制定本使用管理办法。

一、适用范围

本使用管理办法适用的印章类别有:后勤管理处行政印章、后勤党总支印章。

二、印章保管

1、后勤管理处行政印章由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保管。

2、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负责后勤管理处行政印章的监督管理。负责建立印章管理档案,专人领取和归还印章情况在档案上予以记录。

3、后勤管理处行政印章原则上不许带出办公室,对确需将印章带出使用的,应提交申请,载明事项,按上述程序审核,履行审批手续。经同意后方可携带使用。

4、印章保管人离职时,印章的移交也是办理离职手续工作的一部分。

三、使用审批

1、用印部门或个人需填写《后勤管理处(公司)用印单》,经逐级批准后方可用印。借鉴学校做法,结合后勤管理处(公司)实际,我处(公司)的印章使用严格遵循由“所在单位——所办业务部门处(公司)分管领导——处(公司)办公室----处(公司)主管领导”分工负责、共同审核把关制度及印章使用登记制度。

2、后勤管理处(公司)内部行文用印需经后勤管理处(公司)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勤管理处(公司)重要文件、对外行文以及各类对外合同等用印,必须经后勤管理处(公司)处长(总经理)审批同意。

3、涉及法律等重要事项需使用印章的,须向有关法律专家咨询;涉及财务等重要事项需使用印章的,须经结算中心主任审核。

4、财务人员根据常规工作内容使用相关财务印章。财务印章管理由结算中心主任负责。

5、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建立用印情况登记簿,对重大事项的用印要做好详细记录。

     四、有关规定

1、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印章保管人使用公章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严禁未经审批擅用印章,严禁以任何理由在空白介绍信和空白表格、纸张上加盖印章。

2、后勤管理处行政公章需采取加锁等有效措施妥善保管。如有遗失,要及时向后勤管理处(公司)领导报告。

3、凡因后勤管理处行政印章遗失、错漏等原因发生责任事故,相关人员需承担相应责任。

4、印章管理人员如工作变动,应及时将印章上缴,由重新确定的印章保管人员办理接收手续,不得私自转交他人。

5、后勤管理处印章的刻制、废止和销毁必须经学校或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研究同意后执行。未经后勤管理处(公司)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刻制各类公务用章,否则追究其责任。废止印章必须及时上交学校办公室。

五、使用流程

(一)公务申请使用公章流程

1、后勤管理处(公司)各部门因各类公务申请使用公章及我处(公司)职工因个人事务申请使用公章,一般情况下,均需持《后勤管理处(公司)用印单》(见附件,各部门可在后勤网站上下载),按程序经相关人员审核签字后,到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加盖印章。

用印经办人所在单位负责对经办人所申请办理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等内容进行审核把关;

处(公司)分管领导负责按照各自职责范围对申办事项进行全面审核;

处(公司)办公室负责对印章适用范围、申办事项审核程序等进行综合审核,并按规定加盖印章、登记造册;

2、以后勤管理处(公司)名义发的公文及重要文字材料等,由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主任审核,处(公司)主要领导签发,印制后加盖后勤管理处印章;

3、以后勤管理处(公司)名义签订的协议、合同,由承办部门起草,处(公司)分管领导审核并签字后,必须报请后勤管理处(公司)主要领导审核批准,决定是否给予加盖后勤管理处印章。

4、各类统计报表,由主办部门负责人、处(公司)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到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加盖处(公司)公章;

5、以后勤管理处(公司)名义颁发的各类奖状、荣誉证书,上报的各类评优表彰审批表,由主办部门负责人、处(公司)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到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加盖后勤管理处印章;

(二)、个人申请使用公章流程

1、后勤管理处(公司)职工因办理个人事务,需出具单位证明的,本人持相关表格、材料并由本部门领导、处(公司)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到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加盖后勤管理处印章;

2、后勤管理处(公司)职工身份等基本情况证明材料,由后勤管理处(公司)人力资源部出具材料并签字、处(公司)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到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加盖后勤管理处印章;

3、后勤管理处(公司)职工个人借记卡、存折等申请挂失需学校开具证明的,需本人到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办理审核手续后,在相关证明信上加盖后勤管理处印章;

(三)、公章使用执行中的工作流程

1、需用后勤管理处印章的文件及用印单提交到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后,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2、经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对需用后勤管理处印章的文件进行登记,用印人要在登记册上签字。

3、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在需用后勤管理处印章的文件上加盖后勤管理处印章,做好用印单编号后,归档保存。

4、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及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印章保管人后勤管理处印章的使用拥有最后的决定权。

5、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印章保管人是印章使用权限人。对于后勤管理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使用的常用印章,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印章保管人无须经上述程序。

     五、本印章使用管理办法解释权由后勤管理处(公司)办公室负责解释。

六、本印章使用管理办法在发布之日起执行。

                                     

 

 

 

 

 

 

后勤管理处(公司)

年十月二十六日

 

 

 

 

附:后勤管理处(公司)用印单

                 

 

 

 后勤管理处(公司)用印单

 

 

 

 

 

     

 

 

 

部门主管领导签字

 

经办人

 

处(公司)分管领导签字

 

处(公司)主管领导签字

 

 

 

 

         ,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