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一、综合办公室

部门职能:负责联系协调上级主管单位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完成上级单位和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后勤综合协调、督促落实及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后勤行政、党务、工会、信息、公文、资产、预算、人事、结算及档案工作;负责推进后勤管理和服务标准化、现代化建设工作;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的管理调度工作;负责学校机要信件收发、邮局信件收发及报刊征订、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65783018

二、校园管理中心

部门职能:负责自行修缮及应急抢修工程的组织实施;负责学校园林绿化规划、建设及日常养护工作;负责学校校园、公共区域、家属区与生活区的卫生保洁及环境、基础设施、绿化巡查工作;负责学校基础设施报修服务受理、回访工作;负责直饮水、洗衣机、校园保洁、垃圾清运、单体空调维修等合同的执行、监督及考核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安全检查工作;负责校园景观水系设备运行维护工作;负责制定和实施禁烟工作管理制度,落实禁烟工作;负责统筹协调爱卫会相关工作;负责协调校园垃圾清运及分类工作;负责校园场地审批、备案及监管工作;负责学生公交卡代办工作;负责家属区售电工作;负责空调审批工作。

办公电话:65779308

三、节能与运行保障中心

部门职能:负责学校节能规划,协助制定学校相关节能方案、落实节能措施,开展节能减排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负责全校能源使用情况统计工作;负责学校节能监督巡查工作;负责学校水、电、气等能源费用代收代缴工作;负责保障学校供水及设备机房的运行;负责保障学校供电及高低压配电室的运行;负责保障学校燃气供应及设备的运行;负责学校供暖工作及与热力集团对接工作;负责中央空调、电梯等后勤保障范围内特种设备的管理、维护及运行工作。

办公电话:65779390

四、信息化与招标采购中心

部门职能:负责对后勤保障处信息化系统软硬件进行维护保养;配合信息化处完成有关后勤工作的信息化规划、设计及建设工作;对后勤保障处各部门信息化软件使用进行指导、培训;根据《中国传媒大学修缮工程管理办法》《中国传媒大学零星修缮工程实施细则》规定,在学校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指导下,按照后勤保障处内部相关制度,负责零星、小型修缮工程招标、竞谈、磋商工作;负责后勤保障处货物、服务采购及对接学校招标工作;负责后勤相关业务合同及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维修材料库房管理工作;负责专项资金项目预算申报工作;负责学校电话业务。

办公电话:65779145

五、工程管理与监管中心

部门职能:负责学校零星修缮、应急抢修、绿化等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以上工程的项目立项、预算申报工作;负责提供以上工程的工程量清单等招标需求;负责做好以上工程的施工管理及验收工作;负责进行以上工程的审计及决算工作;负责学校大、中、小型修缮工程施工过程监管及验收工作。

办公电话:65784000

六、家属区管理办公室

部门职能:负责家属区日常管理及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家属区民事纠纷调解工作;负责做好家属区楼长管理工作;负责家属区装修审批及监管工作;负责配合属地政府做好人口普查、计划生育、公共卫生、优抚救济等工作。

办公电话:65783366

七、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部门职能:

负责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公寓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学生宿舍的调配、学生的住宿安排工作;负责毕业生离校和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

办公电话:65779623

八、饮食服务中心

部门职能:负责学校食堂经营、管理、监督以及服务工作;负责食堂成本核算;负责食品、消防、生产安全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65783074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