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02浏览次数:1202

 亲爱的同学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妥善安排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根据学校安排,后勤管理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出周密安排、推出多项举措,以确保每一位留校同学都能在学校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1.除夕学校为留校学生提供饺子票一张,凭票可到学一餐厅一层领取一袋速冻水饺。水饺限当天领取。
2.除夕晚5:30,学校为留校学生在学一餐厅一层提供自助餐,留校学生可凭餐票就餐。
3.除夕餐票及饺子票可在除夕当天到所在公寓楼管理员处领取。
与此同时,为确保留校同学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学校已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在此,我们要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隐患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高发期。春节期间留校同学相对较少,宿舍险情更是不易发现。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切忌私拉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饭锅等电加热、电炊器具;不要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2、增强防范意识,警惕偷盗诈骗
在校同学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止盗窃、抢劫、诈骗等事件的发生。外出要关好宿舍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和随身携带物品。
3、增强健康意识,促进身心和谐
春节是放松身心的好时节,但要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选择文明健康的娱乐方式,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或者熬夜上网,更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要暴饮暴食,更不要过量饮酒、损害健康。要注意保持宿舍环境和个人卫生,生病之后及时就医;要坚持锻炼身体,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学期。
遇到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时,要及时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获得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另外,还要记得给家人带去问候和祝福,别忘记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传递你的祝福,同时捎上学校对你们家人衷心的问候。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幸福平安、学习进步!
特别提示同学们: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切莫忘记“安全第一”!
中国传媒大学后勤管理处
2015年2月2日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