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五支部参观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63


      2018年6月22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第五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0人前往中国国家博物参观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在漫长的人类发展的长河中,一个小小的生命不过是转瞬即逝的,像茫茫宇宙中的一个微小尘埃,可思想却是伟大的,马克思的思想不仅在当代产生了巨大的力量,在几百年后的今天依然鼓舞推动着社会主义的发展,依然在现实中发光发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纪念这位伟人,纪念他伟大的思想中蕴含的真理的力量。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留给人类的宝贵遗产,不仅有科学的理论,而且还有崇高的风范。他从青年开始,毅然舍弃舒适安定的生活,选择充满艰难险阻的革命道路。面对反动势力驱逐、生活贫困、疾病缠身和家庭不幸,他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蓬勃的勇气,矢志不渝为坚持真理而斗争。他的高尚品格和广阔胸襟使一代又一代追求真理的人们深受启迪、备受鼓舞、砥砺奋进。

      恩格斯在马克思逝世后这样评价道:“现在他逝世了,在整个欧洲和美洲,从西伯利亚矿井到加利福尼亚,千百万革命战友无不对他表示尊敬、爱戴和悼念,而我可以大胆地说,他可能有过许多敌人,但未必有一个私敌。他的英名和事业将永垂不朽!”事实的确是这样,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依旧在学习在钻研马克思主义,在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社会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证明了真理的力量,真理中蕴含的无限发展的可能性。我们有理由并坚信,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未来必会更加闪耀,在人类发展里程上照亮一代又一代共产主义者前行!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