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189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2019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4月17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问题,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第二,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第三,马克思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不可能一成不变,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第四,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通过学习职工们认识到,我国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增强后勤职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加深大家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的理解。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