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节能办公室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86

2019年5月13日信息化与节能办公室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五四运动,暴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斗争实践中懂得,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职工们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每位职工都要发扬五四精神,树立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