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管理办公室职工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49

2019年5月20日,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后勤党总支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计划管理办公室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从以下六个方面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

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

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

通过本次学习,职工们意识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乘时代新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努力奋斗,让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