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同志认真学习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基础教育根本任务》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55

926日,根据后勤党总支统一部署,后勤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撰写的文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基础教育根本任务》。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基础教育根本任务》中,把立德育人作为基础教育根本任务,说到底是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第一,立德树人指明了基础教育的方向就是“树人”,要坚持育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来发展人、改造人、塑造人。第二,立德树人指出了基础教育的途径就是“立德”,要坚持德育为先,通过正面的教育来引导人、感化人、鼓励人。第三,立德树人制定了基础教育的内容就是要在传授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同时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而规范人、要求人、进步人。

通过对文章的解读,大家清醒地感知到当代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性、长久性、复杂性。我们每个人都有子女,我们不该把孩子的德育教育全部推给学校,同时要把德育教育贯穿于日常生活中。这样才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