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34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北京展览馆参观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当天,党总支第一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迫不及待的走向展厅,一进去就被深深的吸引住,蓝天白云下,五位领导人的照片依次排开,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正确带领下的光辉历程。视频循环播放着1949年10月01日开国大典,当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展馆内鸦雀无声,只听到视频中庆祝的隆隆炮响。所有人都在静静的观看,心中默默 “见证”这伟大时刻。是的,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国人民浴血奋战28年,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1949年10月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从1949年慢慢的走向2019年,展览共展示了我国“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四个部分。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屹立于世界东方。参展的每件物品都能唤起每个年龄段参观人员记忆深处的共鸣,第一辆汽车、第一台电视机、第一条高速公路……一个个“新中国第一”诉说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光辉历史。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不时交流讨论,一起回顾了建国70年峥嵘岁月。

通过参观展览,同志们深刻地体会到,70年,虽然是历史长河中的一小段历程,却是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走向繁荣的伟大历程。这一切让大家热血沸腾,激励着大家要始终牢记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强化育人服务意识、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为学校实现“双一流”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