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 《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143

根据后勤党总支安排部署,2019年12月18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理论思维的最高峰,它第一次在科学的基础上把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统一起来,把唯物主义彻底地贯彻到社会历史领域,创立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工人阶级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人们提供了观察和处理问题的唯一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是工人阶级政党确立正确的路线、纲领、方针、政策的理论依据,是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的世界观、方法论基础。马克思主义在当今时代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依然是指导我们共产党人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努力学习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

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人努力的方向和动力都来自人民,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终生奋斗的方向。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