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赴狼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97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 春季读书周活动安排,202158日,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后勤党总支书记刘鹏楼、第一支部书记张连廷带领下,赴河北保定易县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狼牙山五壮士雕塑前合照

狼牙山古称“郎山”,地势险峻雄壮、壁立万仞,是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一分区所在地。1941925日,五壮士面对敌人的阻击,摔碎了枪支,义无反顾地跳下去,这种英勇献身的精神让人敬佩年轻战士在生死面前表现出的大无畏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大家在五壮士塑像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再一次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选择。

 △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狼牙山五壮士雕塑前庄严宣誓

随后,大家踏着往日烈士的足迹一步步狼牙山顶峰攀登陡峭的山路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当年革命烈士抗击敌人时遇到的艰难险阻,真切的感受到革命信念的伟大力量。下山后,大家怀揣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从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情境景中,深入了解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卫国家的英雄事迹和悲壮历史。一幅幅展示当年抗日烽火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把人们带回到了当年五勇士宁死不屈,砸枪后纵身跳下悬崖的感人场景深切体会到勇士们气壮山河的气概和心怀天下的豪情。

 △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

最后,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开学习讨论。通过近个小时的党史学习,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讨论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风采。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