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40


为全面加强我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928日,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小组,对我校食堂进行国庆节前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检查小组深入各食堂就餐大厅、后厨操作间、洗消间、原材料库房等区域,重点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晨午晚检制度、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食品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制度落实情况;并对食品安全卫生、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消防安全、饭菜质量品种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检查现场,各食堂负责人承诺,将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细化到原材料验收、食品储存、加工、售卖等各个环节,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
检查后,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国庆期间食堂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食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和饮食供应工作;二是要按照学校防疫要求,人员非必要不离京,确需离京提前申请;三是要针对此次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帐,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四是要积极面对和处理各种突发事故,妥善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