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平重要文章《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9

根据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部室文件,后勤保障处安排部署,10月19日,校园管理中心组织在岗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平的重要文章《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大家表示,110年前,孙中山先生带领辛亥革命先驱们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震惊世界,彪炳史册。沧桑巨变,爱国主义精神不变,民族复兴梦想不变。如今,我们更应该在大时代下,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作出无愧于先辈的贡献,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祖国富强、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