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区管理办公室组织职工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98

    根据后勤党总支的安排部署,2021年10月18日家属区管理办公室组织职工分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望历史,深刻剖析辛亥革命发生的重大历史意义。

鸦片战争之后,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但英雄的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一次次抗争、一次次求索,始终没有屈服,面对列强,孙中山先生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后,接过了辛亥民主共和的大旗,带领中国人民坚强奋斗、不畏牺牲、奋发创造,一切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目标。从“振兴中华”到“实现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代仁人志士不懈奋斗,不正是中国共产党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的最真实写照吗?辛亥革命为中国进步打开了思想解放的闸门,使民主主义思想成为不可抗拒的热潮,而中国共产党继承了思想解放的精神,继承了辛亥革命的精神,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坚持求索、自我审视、发展进步,推动全中国从贫困到实现全面脱贫、全民小康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振兴中华、民族复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