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766

根据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部室文件,后勤保障处安排部署,12月17日,校园管理中心组织在岗职工认真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党中央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中央明确要求着重把握好以下几点:第一,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第三,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

决议稿除序言和结束语之外,共有7个部分:第一部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第二部分“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 第三部分“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五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第七部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

大家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