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7

根据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部室文件,后勤保障处安排部署,9月22日上午,校园管理中心组织在岗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习近平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

习近平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做好这项工作,要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不断增进共识,真正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以及生活在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全体中华儿女都团结起来。要把握好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又要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指出,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大家表示,我们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坚持不懈地做好中国传媒大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后勤保障处的服务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