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开展“研读思想经典,赓续传媒使命,书写后勤篇章”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35

研读思想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传媒使命,提升思想境界;践行服务宗旨,书写后勤篇章。后勤党委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阅读总体要求,结合后勤工作性质,通过以集中阅读与分散阅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研讨会,并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家莅临指导。后勤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学习,党委书记张润、后勤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中心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每位参会人员逐一分享各自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心得,其中提到要切实担当职责使命,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为师生提供医疗、住宿、环境卫生、饮食等各项保障工作,对于如何提高高质量发展思想转化为实践服务,展开热烈的学习研讨。

维家书记对上述发言做出了点评并表示,通过从大家各自表述的学习心得和学习研讨热议的话题,后勤党委此次读书研讨会做到了“6个有”:有学习、有感悟、有收获、有转化、有目标、有举措,使人很有感触,不但谈思想学习,还谈到了理论联系实际。

另外有“三个重要”对后勤工作很有帮助,“自信自立、提高服务水平、细节发力”。后勤保障的主要方面,工作分工不同,对于人文风貌的体现也就不同;工作服务水平的提高,也就是对工作本身的认可;工作细节的发力,是对整体工作的点睛之笔。


维家书记针对每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同时紧密结合自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怎么“读”著作的心得方法。全面读、重点读、贯通读、对照读、拓展读等,在此基础上,再扩展、深化。根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理论结合实际,学会贯通落实到根本的论述。抱着以原文引领新思想的论点,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新思潮,带入到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著作中,全面系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发展的基本脉络,贯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所提到的要点,通过理论结合实际,做好今后的实践工作。

张润书记在总结中表示,非常感谢维家书记的高屋建瓴的辅导、真知灼见的点评,《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彰显着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因此结合主题教育,我们必须下功夫读懂弄通、学深悟透,更好地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而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深入落实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建设后勤服务体系中落地见效。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