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举办学生公寓二层周界防范系统使用以及宿舍防盗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209

2023年7月21日,后勤保障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联合保卫部在立德楼110室,开展针对部分学生公寓二层周界防范系统使用以及宿舍防盗安全的培训会,学生公寓服务中心28名职工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保卫部刘松岗老师主讲。

刘松岗老师首先结合学校安全情况介绍了学生公寓二层周界防范系统的意义及主要功能用途,并带领大家了解二层周界防范系统的整体布局,从功能按键到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重点讲解了二层周界防范系统设备如何布防、撤防、报警等操作方法,及一旦发生报警情况如何处理等。

二层周界防范系统遇突发报警情况时,需及时查看防区内的摄像机是否有可疑人员,无可疑人员需查看是否有物体遮挡等情况,如产生误报需检查设备是否正常,如设备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联系保卫部进行维修处理。经检查,防区发生误报情况按照正常操作流程进行复位,如发现有人员试图闯入,锁好门窗并立即联系保卫部,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准备。

刘松岗老师强调,学生公寓属于高密集居住场所,安全无小事,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各楼职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需加强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防患于未然。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