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宣传工作要求与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5283

       为贯彻落实《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加大《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条例》的宣传教育力度,保障学习宣传《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条例》的覆盖范围和效果,使《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条例》的内容达到人人皆知的程度,特制定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宣传工作要求与职责。

      一、各单位按照《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条例》的规定,把本单位控烟工作落实到人,建立健全控烟各项制度,加大控烟宣传力度,树立自觉控烟的文明形象,建设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二、明确各单位在学校控烟宣传工作中的职责,做好本单位控烟宣传教育工作,为学校控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认识基础。

      三、宣传工作职责分工:

1、控烟工作办公室:负责与市区级爱卫会联系做好有关控烟知识宣传资料的搜集工作,负责对各单位控烟宣传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整改。

2、党、校办公室:负责全校范围内的控烟教育宣传的组织与协调工作。负责考核与表彰学校各单位在各种媒介进行控烟宣传的工作成果。

3、校工会:负责工会范围内的控烟教育宣传工作,向教职工发出控烟倡议,做好每年的“无烟办公室”创建及戒烟积极分子评选的宣传工作。

4、后勤处:负责后勤范围内的控烟教育宣传工作,做好学生公寓、食堂、教室及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控烟宣传以及禁烟标志及宣传品的张贴。

5、学生处、团委:负责组织学生利用宣传栏、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宣传工具进行控烟宣传,做好每年5月份全校范围内禁烟活动的宣传工作。

6、校医院:负责向学校教师、职工、学生控烟监督员传授控烟宣传知识,

每学期定期出版1-2期控烟工作专题宣传板报。

7、校属各单位:负责本单位范围内的控烟教育宣传工作,每学期组织一次教职工控烟教育讲座;并利用本单位宣传工具,每年5月份组织一次控烟工作系列宣传。

8、各学院:负责本学院范围内的控烟教育宣传工作,每学期组织一次学生控烟教育讲座;并利用本单位专业优势,每学期组织一次与专业对接的控烟工作系列宣传。

9、建筑工地的施工人员:基建处负责与施工单位协调做好控烟教育宣传工作。开工前组织一次宣传《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条例》的讲座,开工后责成施工单位派专人负责控烟监管工作。

10、校内其他修缮工程:资产处负责在招投标中将遵守《中国传媒大学控

烟工作条例》的内容纳入到合同约定中。施工队进驻前组织一次宣传《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条例》的讲座。施工期间的控烟监管与宣传教育工作由后勤处工程质量监管科负责。

      四、宣传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控烟宣传教育工作做为建设和谐校园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结合本单位实际,发挥传媒大学专业特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使控烟宣传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务必抓出成效。

2、各单位要组织承担控烟宣传教育、日常监管工作职责的相关工作人员或学生,深入学习并掌握《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条例》内容,通过宣传栏、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宣传工具,做好本单位控烟宣传教育工作。

3、各单位对自己管理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人员密集部位的控烟标志进行一次普查,没有控烟标志的要及时张贴,控烟标志残缺不齐、字样不清的要及时更换。

4、各单位要积极设立无烟办公室和无烟楼层,劝导本单位吸烟的工作人员到学校划定的室外吸烟区内吸烟。

5、校内各销售场所须设置“吸烟危害健康”等控烟标志,积极向顾客宣传控烟知识。

6、学校控烟工作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暗访检查,对控烟宣传工作开展好的单位通报表扬,对宣传工作不落实的单位通报批评。

 

 

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六日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