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控烟工作相关部门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8浏览次数:5349

一、控烟工作领导小组

  长:蔡 

  员:周     寇洪亮   廖扬发   姜纳新   陈作平 

秦自生   张根兴   张鸿声 

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周  哲(兼)

二、职责分工:

1、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

2、控烟办公室:负责控烟工作活动方案的策划、控烟工作规章制度的拟定以及宣传资料的整理工作。

3、党、校办公室:负责我校控烟工作组织体系的建立,部署、检查和指导各单位的控烟工作,协调控烟工作组织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全校范围内的宣传教育工作。

4、教务处:负责将控烟知识有机纳入各科教学之中。

5、校工会:向教职工发出控烟倡议,开展“无烟办公室”创建活动及戒烟积极分子评选活动。

6、后勤处:负责学生公寓、食堂、教室及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控烟宣传工作,以及禁烟标志及宣传品的张贴。

7、学生处、团委:负责利用宣传栏、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宣传工具进行控烟宣传,组织禁烟活动;重点规范教室及校园其他场所学生的吸烟行为和有效教育。

8、校医院:负责收集有关吸烟有害健康的各类资料,定期出版专题宣传板报。

9、保卫处:负责校园控烟工作的巡查,对不遵守学校控烟规章的教职工、学生及外来人员进行监管与处罚工作。

10、校属各部门:负责每年组织一次教职工控烟教育讲座,并做好工作期间各工作岗位的控烟监管工作。

11、各二级学院:负责每学期举办一次控烟教育讲座,并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加入有关禁烟知识及学校控烟工作的内容。

三、控烟检查责任分区:

1、校属各单位工作场所(办公室、会议室、演播厅等):由校工会、校医院负责检查。    

2、学校公共场所(教室、实验室、演播厅、报告厅、咖啡厅等):由学生处、校团委负责检查。

3、各二级学院工作场所(独立办公楼、合署办公楼等):由相关各二级学院负责检查。

4、后勤保障工作场所(学生宿舍、食堂、值班室、洗手间、走廊、楼梯间、电梯、大厅等):由后勤处负责。

5、建筑工地:由基建处负责检查。

6、经营性质或关联场所:由资产处负责检查。

控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六月一日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