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举办食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演练

发布者:洪润娜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511

为进一步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2019年5月24日下午,后勤保障处邀请保卫部徐文彪老师开展食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食堂12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文彪老师首先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大小火灾事例,向大家传授了在食堂日常工作中应当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灾的应急处置、火场疏散和逃生等知识,特别强调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必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讲座后,徐老师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食堂职工也纷纷参与到演练火种的扑灭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火灾发生时的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电话:65783000 2014-2024 cu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勤保障处 /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